close
有一次 在看BECK(搖滾新樂團)的動畫時,裡面有個小兄弟去買效果器,他跟老闆大概是這麼說的"我想要買效果器,但我不知道該買那種,最好是像PinkFloyd一樣的"。

然後我就想辦法弄到了一張PinkFloyd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然後 我想說的是 音樂 真的要用心去聽啊



Speak To Me/Breathe 
這首不知道是兩首歌還是搞噱頭的開頭歌曲,到了兩首歌交界時來了一段從遠到近的叫聲然後,很巧妙的接到下一首主題的音樂。Breathe的歌詞中用了兔子挖洞來比喻的某些事情我好像體悟到了什麼但又沒辦法很切確的表達出來,厲害啊!

On The Run
那似乎來自於惡魔的笑聲穿插著由左自右、來來回回的轟炸機的聲音,最後來個大爆炸進入下一首曲子。


Time
跟歌名一樣,這首歌的主題就是浪費光陰。
這段歌詞寫的真有搞頭
And you run and you run to catch up with the sun, but it's sinking
And racing around to come up behind you again
The sun is the same in the relative way, but you're older
寫到最後卻來了一段敘述著待在家裡時的那種舒適穩定感,卻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感覺。

在音樂方面,開頭的許多的鐘聲搭在一起所營造出來的立體感十分鮮明。還有,這首歌的吉他Solo真是so的正點啊!!


The Great Gig In The Sky
在Time之後接著這首,看看它的歌詞,搭配的無懈可擊啊。
And I am not frightened of dying, any time will do, I
don't mind. Why should I be frightened of dying?
There's no reason for it, you've gotta go sometime.
I never said I was frightened of dying.

歌曲中用了大量聲嘶力竭的吶喊聲去烘托出其意境,似乎是十分成功的。


Money
一開始就先來個收銀機那令人心動的聲音,這首歌的主題很明顯,就是再表達人們的生活以金錢為第一的狀況。編曲非常豐富的一首歌,吉他的演奏有點類即興的感覺。


Us And Then
整張專輯中我最沒有辦法理解歌詞的一首,再音樂上也是專輯中最輕柔的一首。


Any Colour You Like
這是一首instrumental(演奏曲)


Brain Damage
這首描述瘋子的歌似乎在諷刺著些什麼,專輯名稱也在歌詞中提到。
And every day the paper boy brings more
And if the dam breaks open many years too soon
And if there is no room upon the hill
And if your head explodes with dark forbodings too
I'll see you on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Eclipse
先陳述了一大堆我們都可以做到的事,然後在最後來個推翻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的想法。
And everything under the sun is in tune
But the sun is eclipsed by the moon.
There is no dark side of the moon really.
Matter of fact it's all dark.

有沒有讓你的心頓時覺得涼涼的!!




整張專輯聽完確實可以發現Pink Floyd對於音效的掌控果然是一種代表,不會特別的誇張流於譁眾取寵,那恰如其分的運用跟其獨特性讓它被那麼多年後的我們聽到時還是不由得讚嘆。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經典吧!!

在當時,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是一張所謂的概念專輯,可將整張專輯視為一首環繞著完整的故事或概念的完整性歌曲,不再把專輯視為於單曲的集合。而到底其主題概念是什麼??我真的說不出個所以然,而馬世芳先生認為Dark Side of the Moon企圖闡釋"現代社會人際疏離"之類的嚴肅題材,這個看法我覺得還蠻貼近的。至於你要怎麼認為,老話一句,用心去聽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lyn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