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我在學校的練團室練習Citizen Erased這首歌時,一個自許為Grunge樂風的吉他手學長聽到了我的彈奏


“這是誰的歌阿”

“一個叫Muse的團的歌”

“嗯~~~哪一國的團”

“英國”

“回去借我他們的CD”




很多人對Muse的評價就是很像Radiohead,這點我是可以感覺的出來。但是也有人說他們融合了Nirvana的Grunge音樂元素,這我就完全沒辦法理解了。但看到學長對聽到Citizen Erased的反應後,一切似乎就那樣的合理了起來。


對我來說,Muse跟Radiohead相像的地方就是主唱的聲音了吧,但沒有道理兩個歌聲唱法類似的人就只有比較先開始有名的人可以當成自己的特色吧!!


Mathew Bellamy將其強大的假音唱法配合其鋒利像把刀的吉他彈奏或是低音沉重的鋼琴加上Chris Wolstenholme運用大量效果器的bass跟Domic Howard強勁的節奏下,所謂Muse的風格就呈現了出來




我覺得這次來台灣表演會著重於最近的兩張專輯,賭一下吧

Absolution

第三張專輯

很有主題性的一張音樂作品,每首歌都值得推薦

當然
可以先聽
Time Is Running Out
Sing For Absolution
Stockholm Syndrome
Hysteria

來了解Muse的威力


Black Holes and Revelations



最新的專輯

又是一張像在說故事的專輯,歌曲的意境跟編曲都很符合專輯名稱。而且在這張專輯中你更可以感受到Muse所呈現的一種獨特性。

再來四首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Map Of The Problematique
Invincible
Knights Of Cydonia



Muse在228要在台灣表演,真是一個讓人充滿動力的好消息啊

只有三人的編制卻可以表現出這麼震撼人心的音樂,一起去現場體驗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lyn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