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歌,被稱為經典。


自從接觸民謠吉他後,總是會聽到有人提到Hotel California這首歌,甚至還有人說如果能將這首歌演奏的很順暢好聽時,彈吉他的功力就等於達到了某種程度。

對於這個說法我是不反對啦,畢竟當我在試著彈奏Hotel California時,受到了頗大的挫折。

但是當然不是很難的歌就是經典,Hotel California能被稱之為經典的原因除了你編不出來、我編不出來、獨眼龍也編不出來的吉他旋律之外,那詭異中隱涵了一大堆暗喻跟主題的歌詞真是會讓你不自覺的為它讚嘆啊!

有關Hotel California
的歌詞可以到下面這個好站找找→→http://www.tacocity.com.tw/abs1984/

對了,寫到這邊,相信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或許都聽過Hotel California,但是卻不一定知道唱這首歌是哪個團體。


你說這樣夠不夠經典??

EaglesHotel California

我對Eagles的音樂接觸的不多,但是他們有幾首歌真的是讓我聽了好感動,除了Hotel California之外,也來聽聽DesperadoI Can’t Tell You Why吧。


Desperado


好聽的鋼琴聲響起,接著很令人心痛的聲音唱出這首歌描述的Desperado(在此翻成亡命之徒應該是不會錯了)。
這不是一首情歌,卻是唱的那麼真摰的讓聽的人產生一種悲愴感,令我忍不住想吟首詩阿!!

Desperado, oh, you ain't gettin' no younger
Your pain and your hunger, they're drivin' you home
And freedom, oh freedom well, that's just some people talkin'
Your prison is walking through this world all alone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Come down from your fences, open the gate
It may be rainin', but there's a rainbow above you
You better let somebody love you, before it's too late

很喜歡這2段歌詞,諷刺了那所謂的自由,最後很誠懇的希望他能找到一份人都需要的愛,在一切都還來的及之前。


I Can’t Tell You Why收錄在專輯The Long Run




很耐聽的一首歌,副歌時很棒的假音詮釋以及很出色的Bass尾奏。


Eagles的音樂有人說是鄉村音樂,但在i-store中是把他們歸於Rock,不管他們到底是啥樂風,至少他們感動了我。

現在讓Eagles也感動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lyn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