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各位有沒有注意到,這個 blog 的側欄有個 iTunes 播放列表?之前有網友來詢問,說這怎麼做到的?其實這東西做了一陣子了,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太完備,不過如果各位有興趣在自己的部落格弄個這樣 iTunes 播放列表的側欄,我這個 AppleScript 程式 - NK SideTunes 0.1a1 或許可以幫點忙。

下載 NK SideTunes 0.1a1(ZIP 檔,約 44KB)(點選此行進去原作者下載頁面)

系統需求

.一台 Mac 電腦
.Mac OS X 10.4.x 以上作業系統
.iTunes 7.0.x

這個 AppleScript,就是把您指定的 iTunes 播放列表中的歌曲資訊,包括歌名、歌手 / 樂手、專輯封面,還有你對歌曲的評等,弄成右邊側欄這樣的表現方式。您下載了這個 AppleScript 後,先到 iTunes 選取您想分享的 iTunes 播放列表,然後執行這個 AppleScript(您必須解壓縮下載後的 ZIP 才能執行它),然後該程式會依序做下列動作:

詢問您部落格的側欄寬度
您這些檔案未來會放的網址。以我的例子來說,我所有的播放列表檔案會放在 "http://homepage.mac.com/neonwang/blog_images/playlist/" 裡,那就在這裡面輸入這樣的網址。請注意,務必包含最後的 "/" 斜線,要不然會出問題。
之後會開始在您的桌面上製作出一個叫 "temp_images" 的檔案夾,裡面會有所有需要的檔案,如果您選取的播放列表很長,這步驟就會等很久。另外,請確定您的播放列表的所有歌曲都有專輯封面圖案,要不然這版本也會執行錯誤!
接著它會出現訊息告訴您完成了,並把側欄所需的 HTML 碼顯示在對話框中,並將該段碼放在剪貼簿中,您只要把這段碼貼到(Command + V)您部落格側欄 HTML 裡即可。
當然您要把桌面上 temp_images 檔案夾中的檔案傳到您的 web server 相對應的路徑中。這部份我還沒做到自動化,但是您可以用 Transmit 之類的程式來作,就把 temp_images 裡的全部上傳即可。上傳後,請務必把 temp_images 殺掉,要不然下次您執行這個 AppleScirpt 的時候,會出現錯誤。
這樣便可以出現如右邊的 iTunes 歌曲。往後會在做些改進,例如更好的防呆措施與自動上傳...

本文由http://nktalk.blogspot.com/2006/12/mac-itunes-nk-sidetunes-01a1.html經原作者同意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