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舊金山的樂團 ”心靈矇蔽” 沒錯!原本的團名就是Third eye blind。真的翻的挺讓人讚嘆的(我第一次聽到時直覺想到的就是第三隻眼睛瞎掉)。

在我還在念大學的時候,參加了學校一個很有傳統跟代表性的音樂比賽,由於我參加的是樂團組的比賽,於是大家就開始想要選哪一首歌作為表演曲。討論了半天,鼓手就說了: 來首 ”跳的人” 好了。哇靠!於是我們就靠著這首Jumper拿下了當年的樂團組第一名。


到目前為止,3EB(Third eye blind的簡稱)出了三張專輯以及一張精選,我只有聽過第一、二張專輯,第三張最近會開始入手研究的。現在我們就先來聽聽看有著 ”跳的人” 跟 ”燃燒男人” 的第一張專輯吧!



同名專輯Third eye blind

Jumper
這首讓我認識他們的歌,從第一句歌詞I wish you would step back from that ledge my friend跟歌名Jumper對應來看,還頗讓人聯想到suicide。歌曲一開始以木吉他搭配唱出一種誠摯的勸說。中段以鼓跟Bass搭配主唱像在遠方的吶喊相當有趣。

Semi-Charmed Life
這首讓他們連霸全美Billboard現代搖滾榜八週冠軍、Billboard現代搖滾年終榜冠軍的超級單曲,其實不太合我的味口,但是其輕快的節奏加上那讓人心情聽到就愉悅的 ”都都都 都都都都” 真的會讓人不自覺的喜歡上這首歌。

London
對於英國有種莫名嚮往的我來說,Stephan Jenkins竟然唱著I told you I don't care I don't want to go to London to live there 這真是情何以堪啊!這是一首很Punk的歌,歌詞真的挺有意思的。

Burning Man
一開始的前奏給人很詼諧的感覺,似乎在諷刺著一些生活態度,副歌連三句Like a burning man讓人印象深刻,主體性很強的一首歌。


Motorcycle Drive By
這首歌真是傑出,它的歌詞表達出了一種深深悲愴感,但是它的音樂並不是單純的用抒情曲的感覺去營造,而是用一種很3EB的方式去呈獻。這其實很不容易,這很有可能會過於了無新意、歌曲跟詞不搭嘎、甚至是只剩下好聽的慢歌感。跟Green day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有異曲同工之妙,超屌!!
另外推薦God Of Wine


Losing A Whole Year
強烈的節奏配上貫穿全曲利用假音合聲唱出的Losing a whole year 整體感覺營造的很不賴。


第二張專輯還有多首很棒的單曲,我會專文介紹,先來體驗一下這群不喜歡舊金山當時盛行的樂風而想要開創出一條新的音樂潮流的3EB的第一張專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lyn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